栏目导航

您现在的位置: :首页 > 协会概况协会概况

安徽省理财规划师协会介绍

     安徽省理财规划师协会是由从事金融投资理财行业有贡献、有影响的理财规划师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地位的全省性、联合性、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。
    本会的宗旨是,为会员服务,为行业服务,为社会服务。以促进会员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,遵守我国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经济金融方针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,促进金融行业发展,全面提高金融理财行业人员的素质,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,促进金融理财行业健康发展。
    本会登记管理机关为安徽省民政厅。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安徽省民政厅、行业主管部门和有关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。

本会主要业务范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、 本会在会员和政府部门之间、协会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。
二、 本会主要工作任务:
1、宣传、贯彻国家有关金融理财管理的法规和政策,积极推进引导会员自觉遵守、带头执行国家对金融理财行业的各项规定,制定会员自律机制,做好会员管理工作;
2、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,向会员提供有关业务发展方面的咨询建议和服务;
3、维护金融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,反映金融理财从业人员的意见和要求,开展适合金融理财从业人员的各种活动;特别是金融高层及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及培养工作。
4、做好金融网络的建设发展,发挥宣传功能,加强与媒体的沟通,正面引导社会舆论,积极开展金融文化建设,大力普及金融知识,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理财意识和风险意识。
5、组织开展国内、国际的金融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。
6、加强与银行业、保险业、证券业、期货信托业等行业组织的协调。建立会员信息沟通机制,组织开展会员单位间的业务、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。
7、协助有关部门组织人才交流,协助金融理财从业人员寻找发展机会,加快理财从业人员队伍建设;
8、经有关部门批准,开展有关理财从业人员的表彰、奖励评价活动。